台東

綠島

就是要這樣玩  這樣吃



星期六當天下午2點多從草屯出發

漫長的路途需要先到屏東在從山路到東邊

再走海線到台東  6小時的路途  這時已經是傍晚了

東邊的夕陽不在海上  是在山上  景色一樣美




第一天的晚上在台東市吃晚餐和逛逛街上

最後可買一家超好吃的 "湯圓冰" 到海濱公園走走  

可坐在寶桑亭上面看著星空慢慢吃

超好吃湯圓冰最後再介紹囉



隔天搭著早上9點半的船準備到綠島囉

船程需要40~45分鐘的時間才會抵達綠島

 

不怕暈的民眾可到船外  欣賞一下海景也是不錯的

只是船頭很晃唷  蠻容易暈船的  

怕暈的人可以一上船就睡覺  就不會暈囉



抵達綠島後  當然就要租機車囉 再到民宿去

在這之前我建議可以請旅行社安排行程

團費 包含了(來回船票+機車+住宿+浮潛+夜遊+巴BQ烤肉+朝日溫泉卷)



綠島真的是很熱 所以記得防曬阿~不然阿

可就要紅通通囉 !! 因為太早到綠島了

所以可以先到綠島旅遊中心  收集一下情報囉

第一站>>人權紀念公園  

裡面是記念過去這些為人權奮鬥人士的犧牲和努力的一些典故



而他旁邊有 將軍岩 和 牛頭山 和 綠島的監獄

右邊看似像人型的岩石就是將軍岩附近的景色都一樣美



下面這張就不用說囉 因為真的太像了

像一頭牛  這就是牛頭山囉  呵呵...



而附近有一個荒廢的監獄  供民眾參觀

裡面也有一個紀念館  也是跟人權奮鬥的人有關係







大概下午3.4點的時候就可以去浮潛囉

如果有套餐行程  民宿主人都會幫你安排時間

會有專人來帶你過去  通常浮潛地方大部分

都會在 "柴口" 浮潛區



浮潛也有教練帶  不會游泳的人也可以欣賞到海底的美景

綠島的海底  很清澈唷 而且生態也不錯 魚也很多

是來綠島必須去的地方之一  但是深水地方的水可是特別鹹唷



浮潛完後回到民宿洗洗澡後大概1個多小時吧  

休息一下後當然要在出發囉  就是要給他玩到累才值得

下面的景點我建議傍晚的時候去  是最好的

因為傍晚的景色把這些景點襯托的更美了



這是綠島的燈塔  晚上的時候燈塔會亮燈唷

而且旁邊也有一個小湖  可以在那邊玩水



觀音洞  就不用傍晚的時候來了

因為這裡就比較沒什麼  但是來走走也是不錯



裡面有一個觀音石像  是不可以碰觸的唷  

在拍這張的時候  我在神桌前連續丟了3次聖杯才拍的

我可是有經過觀音菩薩的同意唷~



當走到柚子湖的時候 已經在綠島的東邊了

嗯說實在我還真有點看不出柚子的形狀  所以....



我看了很久  可能是最外面那顆岩石  很像柚子頭上那根 "梗" 吧

這都不用說 傍晚的時候來是最美的  景色一定是讓人看了會發呆



再來就是綠島最特別也最明顯的岩石囉

稱 睡美人 跟 哈巴狗 岩  我想不必多介紹了

因為看就知道囉  左邊是哈巴狗  右邊是睡美人



還真的是很像阿 





在下去就是孔子岩 跟 火雞岩



上面說中間那根岩石很像是孔子面壁  所以就稱為孔子岩囉





左邊那顆岩石叫火雞岩  因為拍的時候角度取的不是很好

所以看不太清楚  還好還看的出雞頭的樣子



再來就是大白沙囉  這個地方我建議好玩的地方

沙灘上面呈現白色小石頭的地  在岩石的凹洞處

有許多的海洋生物  例如 蟹類 魚類 海星等等~

也有蟹猴  聽說有人看到海參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因為我沒親眼看到 都沒找到 呵呵~











最後就是綠島的下半部分了 

環島一圈不逗留的話大概40分鐘的車程吧

在島的下半部分  夜遊的時候  它會帶你

到這邊看椰殼蟹等等的~







到了晚上是看夜景的好時機  當然看完美景之後

要來一餐烤肉大餐囉~



下面這間是民宿老闆娘推薦的  最好的燒烤店

當然吃的也都包含在團費裡面囉

這間位子在柴口在上去一點點就可以看到了



吃飽飯後  民宿主人就會安排專人帶你們去夜遊  這是一定要的

它會帶你去看保育類動物  竹節蟲  和  梅花鹿

但是梅花鹿不一定看的到 因為要找才知道囉

看完後它會帶你到  綠島的銀河地方

為什麼不說是星空要說銀河呢??  因為

我一生中從來沒看過天空可以這麼多的星星

在這台灣絕對是看不到的  佈滿整星空的星星

真是太為觀止阿~而且還有流星唷  唉~當我看到流星後

許了一個中樂透的願望  結果沒中 = =+





當全部的行程都結束後 就是泡溫泉的時候了

我想這時候應該差不多晚上10.11點左右了

不用擔心朝日溫泉沒開  因為它是24小時營業的

當然囉門票也都包含在團費裡面了...

來個舒服的溫泉囉  聽說它是

水質略呈酸性反應,為本省唯一可資開發之海底溫泉

亦為全球兩處海底溫泉之一(另一處在義大利)。

沒來過朝日溫泉 不要說你去過綠島





泡完舒服的溫泉就差不多可以回民宿  好好的睡上一覺囉

滿檔的行程  這樣玩才值得囉  隔天中午左右

就可以去街上逛逛 買買紀念品  這家店算是經典之一吧

因為我2年前來的時候就有了  現在綠島發展的還真不錯



放張經典照  這這這......不是我 嘿嘿~不用懷疑



阿阿~最後呢 !!  一定要去一家叫莎莎冰店吃這家的海草冰

它的海草冰跟別家的都不一樣唷  蠻好喝的

裡面有豆花  仙草  海草  蒟蒻  野果 等等的料

必吃重點之一



差不多2點多後就可以坐船回台東囉  當然也不能浪費時間

繼續在台東狂奔~帶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rklo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